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联系我们

 

Home 关于我们  | 广告发布  | 邮购信息  |  创新篇   | 厨师人才  | 厨师交流  | 烹饪论坛
食苑杂谭  | 市场广角  | 技术交流  | 烹饪史话  | 烹饪课堂  | 地方风味  | 美味佳肴
家庭版 厨房诀窍  | 滋补药膳  | 健康饮食  | 煮妇巧手  | 大家谈    |

 家常菜   |

网上订购  

:::: 厨师人才库 ::::


:::: 烹 饪 商 城 ::::

烹饪书籍
   
  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
 

 

 

 

 

 


 

 

 


食事里的事
哥舒刀/文



临博微步
网络交流从当初最简陋的留言板到后来功能强大的论坛,再到彰显个性的博客,如今已经迈入了微博时代。这不,过年了,微博上也挺热闹的,关于吃喝的
那些事就可以搜罗出好几箩筐。1.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,而是马上考试了,别人在复习,你却在预习。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不是生与死,而是坐在餐馆里,自己面对一桌香艳的菜却不知道它们是否安全——在化学火锅闹得沸沸扬扬之时,何苦在他的腾讯微博里如是写。
2.对于一名资深的家庭主妇来说,做菜一点都不难,因为多数原料她都很熟悉。难的其实是如何把这些原料弄熟,并且味道还不能太差——一位70后美女在微博上对即将结婚的80后美女说。
3.一喝酒就开心了,一结账就伤心了,一伤心就又想喝了,一喝酒就再次感到开心——一个“月光族”的微博。
4.有时,外出吃饭也会成为一道选择题,面对硕大的城区,真不知道哪家的味道能对上自己今天的心情和胃口,最保险的当然是走进上次自己去过的那家餐馆,于是,老字号就这么诞生了——一位网友的微博。
喝酒糗事
酒这个东西实在是不好评价,因为国人向来认为设宴无酒不欢,然而这欢的背后却藏着许多糗事。
1.宋七去一所大学参加会议,会后就在学校的餐厅里聚餐。餐厅挺大,所以中间打了两个隔断——一边是会议餐,一边是别人结婚的宴席。宋七喝高了,所以去趟洗手间回来就走错了地方——跑到人家结婚筵席那边去了。醉眼朦胧的他,随便找到一桌就开始瞎套近乎,碰巧,他坐错的那桌人也喝多了,当中的几个小伙子端着酒盅就跟宋七开始喝,这一喝,就喝了个稀里糊涂。结果,会议组那边的发现宋七坐错以后,跑过来拉他离开,哪知道这边的几位还不愿意,拉着宋七的手一个劲儿地大声嚷嚷:“你这人真是,在哪儿喝不是喝嘛。”
2.曾兵去天津,聚了一帮子多年不见的酒友。

 

大家坐在雅间里正喝着,其中的一个喝得有点多了,内急跑去上厕所,回来一推门就说:“介(这)酒店生意忒好了,洗手间里都摆了一桌。”可他话还没说完,外面两个大汉已撞进门来,怒气冲冲地骂:“你们这屋的谁呀,跑到我们屋里来撒泡尿就跑了?”
3.过年的时候,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吃火锅。餐毕其中的一位舌头发硬——说话开始带拖音,但是他却拖着一帮人转战歌城准备继续喝。可是刚进入歌城的包间,促销小姐就迎了过来——向他们一个劲地推销路易十三。这人一看便挥着手着急地说:“开,开,开……”还没等后面的话说出来,那小姐已经“啵”的一声把酒启开了,而这位一看更急了:“开,开,开什么玩笑……”饭局大观园高档酒楼其实是个麻烦地儿,在那里,围绕着吃这个简单动作,总是会产生许多不必要的麻烦,于是,一个个饭局的故事便由此产生……
1.酒过三巡,烧羊腿上来了,带着一碟儿椒盐。在座者中有一人特好这口儿,毫不客气地抓起一条羊腿就是一口。旁边的服务员见了,很周到地提醒道:“先生,这个要蘸着吃。”那位朋友听了心中将信将疑,先是看了看服务员,然后又看了看同桌的旁人,而旁边人也在
说:“这个蘸着是要好吃些。”于是这位抱着羊腿就站了起来,随后又若有所思地咬了一小口。这时旁边的服务员发问了:“先生,您还有什么需要么?”
“啊?没有啊。”
“那就请您坐下来吃吧。”
朋友嘀咕着坐下来,看了看大伙,有点不知所措了,把羊腿举到嘴边,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。一旁的服务小姐又提醒他:“先生,这个要蘸着吃。”朋友火了,腾
地一下站起来:“一会儿要我站着吃,一会儿要我坐着吃,你到底要我怎么吃?”
2.一家装修不错的酒楼里,当服务员把账单递给一位客人时,这位客人摸了摸口袋后看着对方说:“哎呀,我的钱包不见了……”而那位已经遭遇过这种情况的服务员却面无表情地问:“真的呀?”说完,他伸手把客人拉到门口,命令道:“蹲下”,然后一脚就把他踢出了门外。
而这时,一位坐在另一张桌前的客人竟自己走到店口蹲下,然后双手抱住自己的脑袋对服务员说:“我也结账吧。”
(感谢新浪四川网、腾讯大成网和成都吃喝玩乐网对本文的大力支持,更多内容请登陆“串串香社区” www.scprok.com, 编辑:王宏玮

 

编辑部电话:028-86696327  服务部电话:028-86268162  邮购部电话:028-86248819  广告部电话:028-86696895
版权所有  严禁转载否则必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