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联系我们

 

Home 关于我们  | 广告发布  | 邮购信息  |  创新篇   | 厨师人才  | 厨师交流  | 烹饪论坛
食苑杂谭  | 市场广角  | 技术交流  | 烹饪史话  | 烹饪课堂  | 地方风味  | 美味佳肴
家庭版 厨房诀窍  | 滋补药膳  | 健康饮食  | 煮妇巧手  | 大家谈    |

 家常菜   |

网上订购  

:::: 厨师人才库 ::::


:::: 烹 饪 商 城 ::::

烹饪书籍
   
  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
家庭炒肉的合理方式
老三


第一步: 把猪瘦肉切成丝,蒜薹切节,另外把姜和红椒也分别切成丝。(见图1)

第二步: 往猪瘦肉丝里加少量的底盐,另外磕入1个鸡蛋清并拌匀。(见图2)
第三步: 往拌有鸡蛋清的猪瘦肉丝当中加适量的干淀粉抓匀。(见图3)
第四步: 锅里掺清水烧沸,用筷子把猪肉丝抖散了下到锅里,见肉丝表面发白时,再用筷子轻轻地拨开,见肉丝滑断生时捞出来沥水。(见图4、5)

第五步: 另锅放少量色拉油烧热,先下姜丝和红椒丝略炒一下,再放蒜薹节并调入盐和味精炒断生,最后倒入先前滑好的肉丝翻炒匀,出锅装碗便成菜。(见图6~9)
举一反三:
掌握了上述在家里炒菜的新方式以后,我们便能做出更多质嫩的菜品,比如炒鲜虾仁、炒鸡丝、炒鱼丁、炒牛

 


肉丝等,只不过对于不同的主料,还需根据其特性灵活运用“水滑”的方法。为什么我们在家里炒肉丝肉片这类家常菜时,总是达不到餐馆里厨师做出来的细嫩质感,要么是肉炒老了配料还没熟,要么是肉和配料全都炒老了。其实,出现这种情况,主要是因为家里的炉灶火力不如餐馆,由此造成了原料加热时间过长而变老。另外,主料码淀粉的多少以及拌和是否均匀也是一个原因。
要想在家里把肉丝肉片炒出和餐馆一样的细嫩质感,那么炒菜的方法就不能像餐馆那样一锅成菜。建议大家先把拌匀淀粉的肉丝肉片投到沸水锅里烫(滑)断生再捞出来沥水,接下来才与配料一起入油锅里快速翻炒成菜,这样主辅料都不容易炒老。当然,有人会说改用油脂滑熟肉丝的方法效果更好些,但是在家庭用这种方法似乎不太现实,另外,“油滑”也显然不符合当今少油的健康饮食理念。
下面,我就以蒜薹肉丝为例,给朋友们说说怎样
才把肉丝肉片炒嫩。
友情提醒:
往猪肉丝里加鸡蛋清,有致嫩作用,还可增加粘性,不过干淀粉的用量不可多,肉丝表面略带一层薄薄的淀粉浆就可以了。如果不想加鸡蛋清,就应当加大淀粉的用量。猪肉丝在下沸水锅滑水时,一定要改小火并保持水面微沸,这样落入水锅里的淀粉会相对少一些,也才能保证肉丝细嫩。另外,肉丝在下到沸水锅里时,不能马上搅动,而是要等到稍稍定型了才拨散。
在家里炒肉丝肉片,不可像餐馆那样去勾芡,因为火力小锅里的芡汁不容易收拢,而要是延长加热时间收汁,那又容易使原料出水,导致成菜不清爽。

 

编辑部电话:028-86696327  服务部电话:028-86268162  邮购部电话:028-86248819  广告部电话:028-86696895
版权所有  严禁转载否则必究!